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这场听证会,让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更“有力”
时间:2021-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11月9日下午,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变更执行地监督案件召开不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参加,案件承办检察人员、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及需要听证的问题,因当事人系未成年人,由其法定代理人参会并就需要听证的问题进行了说明,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就当事人社区矫正期间的表现及需要听证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参会听证员也相继发表了意见。 

  听证员在对案件事实证据充分了解后,围绕当事人“是否符合变更执行地的条件”“变更执行地是否有利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身心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根据已查明的事实、证据和有关法律规定,由主持人当场宣布,决定同意当事人变更社区矫正执行地的申请。 

  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是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推进落实《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的有益尝试,也是检察机关积极延伸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提升刑事执行工作质效,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法治社会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 南陵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