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电动车违法大整治?公开听证!
时间:2021-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实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促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11月3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就开展的电动车违法整治专项活动召开了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主持,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并邀请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2021年10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开展了电动车违法整治专项活动。在调查核实中发现,芜湖市鸠江区辖区内部分居民小区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未及时登记上牌的情况。在道路通行过程中,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存在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佩戴头盔行驶、违规加装挡风罩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 

  检察机关还将现场调查核实照片予以展示,并结合相关法律适用问题向各听证员、各单位代表做进一步说明。交警支队鸠江大队代表首先发言,认可了检察机关调查核实的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履职,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同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陡街道及湾里街道代表均对检察建议内容表示肯定,表态将立足各自职能,加强沟通合作,切实做好电动车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评议过程中,各听证员就听证会主题,围绕电动车管理现状、检察机关拟提出检察建议的合理性、可行性依法进行评议,并达成一致意见,赞同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向各单位发送检察建议,并建议各单位按照检察建议的内容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主持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关注诸如电动车通行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并期待与行政机关、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