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如何强化检律协作良性互动?经开检察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1-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高检院、司法部和全国律协座谈会精神,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11月4日,芜湖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区司法分局代表、两家律所代表及值班律师受邀参会。

  经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宣萍详细介绍了院检律协作工作情况,表达了检察机关开诚布公、听取广大律师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的诚意。几名律师代表对经开区院近年来保障落实律师依法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宣萍对区司法分局、全体律师长期以来对经开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经开区院将认真落实上级院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同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沟通协作,通过检察听证、信息互通等方式,保障律师依法履职、拓展检律合作领域、规范检律交往行为。 

 

 

 

   鲁丹 图 唐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