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镜湖区检察院首次以涉嫌高空抛物罪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批准逮捕
时间:2021-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2日,镜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高空抛物罪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批准逮捕,这是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后,芜湖市检察机关首次以涉嫌高空抛物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的案件。 

  案情回顾 

    

  今年106日下午1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下班回到家中,来到单元楼顶楼32楼晾晒被单,因看见几个篮子及花盆影响到她种菜,遂直接将两个篮子、一个花盆从顶楼扔下,险些砸中路过的行人。公安民警在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开展逐层逐户走访排查后,锁定孙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依法传唤其到案接受调查,孙某某到案后对其高空抛物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高空抛物罪】: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犯罪的,依据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再次呼吁大家拒绝高空抛物! 

  高空抛物不仅危害他人生命,肇事者还会承担严重的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市民自觉自律,共同维护我们头顶上的安全 

    

    

  来源 镜湖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