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怎样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合作机制?快看繁昌区的这个“办法”
时间:2021-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0日,繁昌区检察院与繁昌区民政局举行《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合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会签仪式,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谢谢,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俊出席仪式,社会组织代表佘江平受邀列席见证。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国权,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股股长刘雨田作为双方代表在《办法》上签字。 

  会签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如何抓好《办法》落地落实,推动繁昌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等关切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丁俊指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民政部门、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双方共同推进繁昌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是开展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的切实举措。 

  谢谢强调,繁昌检察将以此次《办法》的制定出台为契机,在更专业、更规范、更优质的社会资源大力支持下,深度结合检育繁花特色品牌建设,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办法》在信息摸排、线索反馈、共同救助、心理辅导、教育保障、法治宣传和隐私保护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旨在加深检察机关与民政部门的交流合作,以进一步强化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未成年被害人、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的保护、救助和关爱力度。 

  该《办法》的签署,标志着繁昌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已初步搭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正在形成合力,将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与区民政局深入合作,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需要的优质检察产品,携手共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繁昌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