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无为检察:深入看守所宣传 助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良性运行
时间:2021-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无为市看守所,向在押人员宣传认罪认罚反悔上诉后检察机关抗诉典型案例,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良性高效运转。

 

  该院干警对在押人员认罪悔罪表现及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后,在监区向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重点在押人员解读典型案例,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意义,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在押人员切忌通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获得从宽处理后,又利用“上诉不加刑”原则提出上诉,心存侥幸,挑战司法权威,造成司法资源浪费。检察机关将从维护司法权威的角度运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司法办案效率。    

  随后,该院干警和看守所干警在监区监室向在押人员分发宣传册270余份,保证在押人员每人一份,并且对部分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在押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了解宣传册中检察机关依法提出抗诉的典型案例,真正做到认罪认罚,认罪服法,减少对抗,争取自身利益最大化。 

  该院干警在检察官谈话室同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情况,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劝诫他们要真诚认罪悔罪。经过谈话,他们都表示将慎重考虑,争取通过认罪认罚获得从宽处理。

 

  宣传活动结束后,该院建议无为市看守所在监区定期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正面引导在押人员认罪悔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押人员对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认罪认罚反悔上诉可能带来的后果有了更多地了解,使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认罪服法、真诚悔罪,才能获得法律宽大处理的机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 无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