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鸠江检察:派驻鸠江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1-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鸠江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鸠江公安分局举行。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先明,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成璨,鸠江区副区长、鸠江公安分局局长李兵,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俊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派驻办公室,并就派驻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此次挂牌,是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意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提高刑事办案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实效。此举也有利于提升公安机关办案质量,有利于构建科学合理的新型侦诉关系,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司法工作的各项改革举措。

下一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派驻办公室为依托,充分发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职能,适时开展好提前介入工作,全面推进认罪认罚案件的快速处理,提高司法质效,实现检察监督工作从事后监督到实时监督、全程监督的转变,形成办案合力,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

来源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