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廉政会谈】芜湖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新任科级干部、新晋等级员额检察官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9-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9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芜湖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新任科级干部、新晋等级员额检察官集体廉政谈话会。副院职检察员兼检务督察部主要负责人蒋仲春主持,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正辉等参加。

       

  会上,新任科级干部、新晋等级员额检察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用身边人身边事,提醒新晋干部务必严守纪律,守好底线,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态度规范自身,抓实抓细本职工作。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芜湖市政法干警讲规矩守纪律守则(试行)》,传达了《关于两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件的通报》及《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新任科级干部代表余建宁、新晋等级员额检察官代表闫勇分别了作了表态发言。 

  周正辉指出,芜湖市检察院是一个紧密团结的大家庭,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更是市院对同志们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理解严管与厚爱的关系; 

  二是遵守纪律,做好表率,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管好自身,带好队伍,做一名对党忠诚、懂敬畏、有担当的干部; 

  三是大家要做好千里马,不要做脱缰的野马!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会议小结,并结合自身谈了四点自己的体会, 

  一是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夯实业务基础,做业务过硬的检察人; 

  三是要勇于担当,不让正义迟到,不向不法让步; 

  四是要以感恩之心回报组织厚爱,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规矩。 

  (文 叶青图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