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芜湖检察召开民事检察律师座谈会
时间:2019-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工作,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加强外部协调沟通,宣传民事检察职能。531日上午,第四检察部邀请部分律师代表召开了民事检察律师座谈会,各律师事务所积极配合,共到会律师22人。

       

  座谈会由芜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龚千梅主持,副检察长奚要武结合典型案例运用课件形式向与会律师详细介绍了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同时与律师互动交流,律师代表针对民事监督案件的受理尤其是虚假诉讼、执行监督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各抒己见,会场讨论氛围热烈。

       

  这次座谈会虽然时间较短,但受到了律师们的好评,律师们普遍反映更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民事检察职能,表示今后将与民事检察部门多加强沟通联系,对民事检察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和配合。 

  这次律师座谈会,是芜湖市检察院既宣传检察工作,又接受社会大众监督的一种方式。民事检察干警通过与律师的交流,能更好地把握当前民事诉讼活动存在的疑点、难点,为今后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也为挖掘到更多的案源打下基础,同时也将畅通律师在代理民事诉讼时的救济途径。 

  文 郑婉瑶 图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