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芜湖检察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19-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7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和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小学生代表等4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 

  开放日“三部曲”增进了解检察工作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开案管接待、控申接待、诉讼服务、远程视频接访、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检察工作的面纱,面对面了解检察职能。 

  观看法治微电影、阅读未检工作白皮书,了解未成年人检察不以实现惩罚为首要目的,而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再犯、帮教未成年人为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座谈交流,共商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大计与会人员围绕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校园性侵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言献策。市检察院将汇总讨论情况形成会议纪要,推进未检工作。 

  座谈会“两个议程”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立身德为首,处事法是先。为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以及市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向学生代表赠送法治书籍,受到学生及其家长的一致赞誉。同学们表示此次近距离参观检察院,深受启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学习法律,树立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做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五名中小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带头签署了《校园“零性侵”倡议书》,并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杜绝教职员工性侵害未成年人行为发生,净化平安校园环境。 

       

  检察长“一个承诺”携手关爱共护未成年人美好明天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高检院的统一部署,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在我市落到实处的一项具体举措。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需要检察机关与教育、团委、妇联等多部门联手,形成合力。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表示,将与各部门通力协作,采取有效措施把“一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双赢多赢共赢。与会人员承诺:把“目标”刻在心上,把“责任”挑在肩上,把“奋进”作为自觉,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校园性侵防火墙,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 李秋方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