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省委第一督导工作组组长董震一行赴芜湖市检察院扫黑办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0日,省委第一督导工作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一行,对芜湖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芜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等陪同督导。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宏海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督导座谈。

       

  在芜湖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督导工作组认真听取了芜湖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审查逮捕、公诉等情况以及挂图作战表等相关台账材料,详细了解了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审查起诉等相关情况。

       

  座谈中,何宏海汇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后市检察院边督边改情况。对照中央督导组三次对接会交办的问题清单以及督导中指出的涉黑涉恶案件退查率过高、切实发挥“两个通告”作用、提高“回头看”专项活动质效等问题,芜湖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以整改清单的形式下发市检察院各相关部门及县区检察院,严格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 

  督导组组长董震在听取汇报后,对芜湖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询问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后,董震一行还参观了新落成的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孟宇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