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上“直播”!让宣传深入千家万户,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0日下午,为营造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良好法治环境,按照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芜湖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传媒集团、市检察院和鸠江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了“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也在“今日芜湖”APP上全程直播,是“扫黑除恶  芜湖在行动”大型直播活动中的一环。

      

  在鸠江区二坝镇中心小学外,干警们向群众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提供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认真解答群众关切问题。

    

      

  市人大代表、二坝镇天河村党总支书记胡道斌表示,他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农村工作推进明显顺畅多了,村霸、地痞之类的少了很多,农村社会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都拍手称快,来村里办事也变得更加守规、守法了。 

  万承智和汪季清是鸠江区二坝镇居民,他们说,镇上经常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也多次到他们这里宣传,老百姓十分支持这项工作,对社区治安环境建设、打击地痞流氓都是非常好的。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环境好了很多,治安也有了很大改善,到镇上、社区里办事,都比较顺利。 

  吴启章是芜湖建筑工程造价事务所主任,他还有一个身份是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他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检察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起点,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注重收集掌握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涉农刑事犯罪,聚力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使“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取得实效。 

  放学时分,检察干警们来到小学门口,向学生和家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检察干警们还选择在十字街道、主干道、卫生所、水果摊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向群众介绍什么是黑社会、村霸、地痞,以及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承担的职能,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坚持深入贯彻“扫黑除恶”沉到最基层、走到最一线的要求,有力推动以农村为阵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宣传力度。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宣传物品800余份,积极解答法律咨询。据悉,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检察职能,采取多种方式方法,主动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进程,服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文图 郭晨    视频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