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省委督导组来芜“回头看”,督导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4日下午,省委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组组长、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耿标一行来芜,对我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晓梅等陪同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宏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先明,以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督导座谈。

      

  在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督导组认真听取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审查逮捕、公诉等情况以及挂图作战表等相关台账材料,详细了解了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审查起诉等相关情况。

      

    

  座谈中,张先明向督导组汇报了市检察院落实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市检察院对照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落实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出台18条具体措施,逐条明确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何宏海在座谈会上表示,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芜湖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认识上、业务指导上,以及与有关部门沟通上,仍需要进一步提高提升。在下一阶段的专项斗争工作中,芜湖市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好整改清单上的整改任务,在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在工作谋划上下功夫。 

  督导组组长耿标在听取汇报后,对芜湖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耿标指出: 

  一、工作成效要再总结。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芜湖检察特色,形成芜湖检察经验。 

  二、工作举措要再细化。要认真对照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逐项做好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把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 

  三、工作机制要再创新。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制度建设、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拿出检察作为,提供检察方案,贡献检察力量,切实做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 

  (文 孟宇 图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