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对三山区检察院党组系统内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发挥检察机关系统内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2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周正辉参加会议。全体巡察组成员、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后,周正辉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委托,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巡察工作重要意义 

  二、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巡察定位 

  三、注重发现问题,发挥震慑作用 

  四、严守巡察纪律,注重工作程序 

  228日上午,市检察院巡察组在三山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巡察组组长马贞茂作动员讲话,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海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马贞茂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具体安排等相关情况,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贞茂指出: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是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还进行了党的理论基本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 

  郑海涛同志代表三山区院党组,就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他表示: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衔接,保障巡察工作的开展;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建立问题清单,严管就是厚爱,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市院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巡察组长为支部书记,巡察组两位副组长为支部委员。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就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检察工作进行支部学习,总结当天巡察工作成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内容。 

  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市院党组对巡察组提出了严格要求。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全面履行巡察监督职责过程中,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可以向市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映,也可以依照有关规定直接向有关部门、组织反映。 

  为方便大家同我们及时联系,在这里公布一下我们的联系方式,巡察组驻地在碧桂园酒店,区院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了巡察工作意见箱,区院办公楼设置了信访接待室。巡察专用手机号码是15375118215。大家对区院班子以及巡察组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映。 

  (文图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