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两会进行时】代表委员话检察(二)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23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工作。

2019124日,市人大、市政协进行了分组讨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芜湖检察工作有什么样的评价?对检察工作又有哪些期待?下面,看看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怎么说()。(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奚南山,市人大代表:“两院”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实事求是,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保障“三大攻坚战”、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平安芜湖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社会治理实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赞成“两院”工作报告。建议,一是继续支持我县电线电缆行业“联保互保”风险化解工作,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对破产起诉案件,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二是在涉企案件依法查封方面,加强市际间协调沟通力度,力争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权益;三是希望加大对我县恶意逃废债打击、重大非法集资案等方面业务指导和支持力度。

 

徐茂环,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众多的案例说明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取得了很多国家、省级荣誉。附件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使大家一目了然,典型案例对各位代表也是警钟长鸣,起到很好的普法教育效果和震慑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区、进社区的工作力度,重点开展职务犯罪、非法集资、保健品虚假宣传等方面典型案例宣传,做到警钟长鸣,起到震慑提醒作用。

 

杨玉国,市人大代表: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实现了良好开局。建议,对有损英雄先烈形象的行为,从法律上与之坚决斗争,为部队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潘君齐,市人大代表:“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强,打击犯罪严,营造环境优,为民办事真,工作效果实,自身建设好。我完全赞同。

 

王正发,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新、语言精、内容实,总结成绩有支撑,分析问题有针对,部署工作有思路,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主要感受:一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突出强化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三是突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四是突出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五是突出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建议,一是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监督;三是进一步聚焦基础锤炼队伍。

 

叶政林,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亮点突出。建议,一是注重以法治方式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二是优化人员配备,向基层倾斜,缓解基层检察官压力。三是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力度。

 

金琼,市人大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检察官后备人才培养;二是公检法三部门相互之间、与有关行政机关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

 

彭宗武,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工作报告都以数字说话,实事求是,做了大量工作,赞同这个报告。建议,人大代表每年在人代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办理工作。

 

季毓桃,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的报告层次清晰,令人倍感亲切。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保障力度,持续改善社会治安状况;三是进一步强化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侯卫国,市人大代表:我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建议,“两院”全年重点工作的进展要及时向代表通报。

 

彭蓓娜,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务实,数据详实,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成绩显著,深得民心。建议,进一步强化对非法传销和非法售卖保健品的打击。

 

常拯,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语言精炼内容翔实,以事实为要,靠数据说话。报告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工作,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保护了一方安宁;不断强化诉讼法律监督,彰显公平正义。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在开展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时,发现有刑讯逼供的,应对侦办人员予以追责。

 

2019124日,市检察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前往市人大、市政协分组讨论会场,认真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关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