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两会进行时】代表委员话检察——对新一年的检察工作,他们提出这些期许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23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工作。

2019124日,市人大、市政协进行了分组讨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芜湖检察工作有什么样的评价?对检察工作又有哪些期待?下面看看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怎么说。(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江百顺,市人大代表:2018年,市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司法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很多实事,司法效率也在不断提升。建议,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程度为目标,集中力量,持续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程金明,市人大代表:我赞同检察院工作报告。2018年,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国树立良好形象。

李家贵,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在工作职能转变方面做的很好,公益诉讼工作表现突出。食品药品安全等案件切实关系民生,利于形成公平的司法环境。

古立平,市人大代表:从市检察院报告可以看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任务越来越重,人民群众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成功打造了对未成年人犯罪保护工作的亮点品牌。检务公开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和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同时,报告中的专业名词解释有助于更好的解读报告。

钱萍,市人大代表:对检察院报告充分认同。建议,“10.12” 、“1.26”等重大全国有影响案件的公众知晓率还不够,要加大此类案件的宣传力度。

朱彤彤,市人大代表:认真聆听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后,感觉整个报告条理分明,内容详实。建议,入选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之一的“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基地”,希望能够进一步利用好这个基地,擦亮“未检品牌”,让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杨爱喜,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工作报告务实创新,成绩斐然。建议,检察院要更好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保障,切实保护人民安全和企业发展。

张翔,市政协委员:听了何宏海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感触颇深,市检察机关不仅在严惩犯罪、公益诉讼、司法监督、未成年保护等方面成绩显著,而且在服务于经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法治宣传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芜湖市检察院在办理市政协委员提案方面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并且能落到实处。自己不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还是一名在深圳执业的律师,由于工作关系,接触过全国很多地方的司法机关,感觉芜湖市检察院的工作水平处于全国先进水平,为芜湖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作出了应有贡献。建议,全市检察机关一是加强对民事诉讼程序的司法监督力度,尤其要重点监督“重实体轻程序”现象。二是紧跟时代发展,关注网络舆情,把握好重大敏感案件处理的社会影响和司法效果。三是密切关注金融法律风险,注意区分金融创新和犯罪行为的界限,为构建金融法律风险防范体系作出贡献。四是努力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使民营企业对自己的经营行为有法律上的预判,并且在法律上能平等对待。五是进一步提升芜湖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法治保障,对标国内一流司法机关,紧跟中央司法改革的步伐,继续为芜湖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作贡献。

韩国祥,市政协委员: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硕果和不足,充分体现了检察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强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建议,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好“三个慎重”,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