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鸠江检察:一面跨越千里的锦旗
时间:2020-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当事人寄送过来的锦旗,让我转交给你们。现在孩子已重返校园了,谢谢你们!” 

  1010日上午,小雷的辩护人受当事人委托,将一面写有“法律有温度,检察有力量”标语的锦旗,送到了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傅彪和第三检察部主任蒋林手中。 

  17岁的广东少年小雷在疫情期间因一时贪念,通过咸鱼APP谎称要购买他人的手机,实施诈骗犯罪,被公安机关移送至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该院第三检察部审查后了解到,小雷目前在广东的一所高中读高三,平时表现较好,因法律意识淡薄、一时贪念而触犯法律。案发后,小雷退出了赃物,并对被害人进行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符合附条件不起诉的条件。小雷自己悔恨万分:“我还可以回去上学吗?我还想考大学……” 

  小雷的居住地和就学地都在一千七百多公里外的广东,如何对其进行考察帮教?承办检察官通过“全国未检”微信群寻找小雷所在地的未检同仁,联系到当地的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并向他们说明了情况,需要得到他们的协助。当地检察机关了解后同意协助考察。一场跨越千里的温情办案,帮助了17岁的小雷重新返回校园。为了表示感谢,小雷的父亲将制作的锦旗委托辩护律师转交到检察机关。 

  一面锦旗,是一份认可!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在今后的办案中,继续帮助、教育更多的涉案未成年人,使检察工作在体现法律刚性的同时,彰显检察温度,真正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鸠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