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战“疫”】无为市院坚守“疫”线 保障她先行
时间:2020-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疫情,作为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的夏庆枝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坚守疫线,雷厉风行。

战疫保障的“细管家”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春节十天假期和近两周的轮班,但是连轴转、日夜转却是夏庆枝这段时间工作的常态。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保持着高度的敏锐性和积极性,事无巨细,统筹做好全院后勤保障工作。

为保证节日值班干警及节后正常上班人员的个人防护物资,她一方面每天辗转奔波于本市各大药房、周边乡镇药房甚至芜湖市,另一方面通过网购及多方打听消息寻找购资途径,经过努力终于自122日陆续将无为市检察院机关所需的一次性口罩、酒精、测温仪、84消毒液、洗手液、喷壶等紧缺物资全部准备到位。贮备发放物资、定制宣传横幅及标牌、机关日常卫生消毒、干警就餐安全、及时在本院办公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一切有条不紊,一刻也不停歇。

防控疫情的“急先锋”

疫情突如其来,期间大部分干警都不在无城,办公室的干警也只有她一个家住无城。她不等不靠,年三十夜晚在单位值班时间,提前谋划单位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举措。第一时间制定《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年工作经验让她敏锐的察觉到要想把好无为市检察院“安全门”,必须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

125日,主动报告无为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将该院干警自前14天以来有无接触史、干警有无子女在武汉或湖北省其他地区工作或上学情况、干警每日流动情况(含流动到无为市各乡镇及无为市以外任何地方)、干警每日身体状况及同居住家人身体状况,做到每日日报告和零报告,底数清,为阻击战研判提供详实数据。后上级检察院于131日开始要求各检察院上报以上数据。

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为了更好保障无为市检察院参加社区服务志愿者能及时拿到防护用品,她不畏险阻,挨个将口罩、手套等送到十多位奋战在各个社区的志愿者手中,以解后顾之忧。26日、7日是她仅有的两天轮岗居家办公时间,她看到社区工作者每天冲在一线保护居民安全,主动到自己所在同心社区报名参加了两天的社区志愿服务。她说防控疫情,我们身为共产党员,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我们不上谁上

战役仍在继续,但她相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无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