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扫黑除恶】扫黑守正义 除恶护国法——黄宝英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宝英,女,29岁,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办涉黑涉恶案件,先后承办徐某等9人诈骗、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案;王某等7人诈骗、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非法侵入住宅案;王某等9人诈骗、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县检察院按照市院、县委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行动。黄宝英同志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黄宝英同志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身体还未复原、幼子尚须喂养的情况下,她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套路贷涉恶案件审查起诉工作。套路贷案件犯罪手段新颖,涉案人员多、罪名多、证据多,案情复杂。为了查明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她加班加点,开启五加二白加黑工作节奏,细致审查卷宗,认真办理案件,向侦查机关提出补充证据意见10余条,起草审结报告近300页。经过三个月的奋斗,在办理其他类型14件刑事案件审查起诉工作的同时,全部完成了涉及卷宗数十本、到案犯罪嫌疑人25人的三起套路贷涉恶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工作。

在工作之余,黄宝英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加安徽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习,力争提高专业素养。她还积极参加各类考试和业务竞赛,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和《检察机关执法规范》知识竞赛三等奖、芜湖市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明日公诉之星等荣誉称号,今年8月份荣获了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