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扫黑除恶】南陵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先进人物查亚丽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涌现一批默默奉献在第一线的检察官,该院查亚丽同志就是其中一位典型。 

查亚丽,,19868月出生,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员额检察官、院扫黑除恶办案组重要成员,先后办理高某某等五人寻衅滋事案(恶势力)、景某某等二十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等罪案。

她凭着对于检察事业的热情和执着,勇挑重担,常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办理手头的每一个案子,努力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铁案。特别手头的涉黑涉恶案件更是容不得半点疏忽错漏,顶着巨大压力,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质量。她还勤于执笔,对于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及时收集典型案例,撰写多篇稿件被安徽法制报、新安晚报等媒体采用。

查亚丽同志时刻牢记检察官的社会责任,作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的重要成员,不仅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还常常带领青年检察官走进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治宣讲。此外多次深入未成年嫌疑人的成长环境作社会调查,对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作附条件不起诉,积极启动对未成年被害人的救助工作。

在高强度的办案工作之中,优秀公诉人竞赛亦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出色地展现了公诉人的优秀风采,一举斩获“芜湖市优秀公诉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