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扫黑除恶】一个老检察官扫黑除恶的故事——南陵县人民检察院何富强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何富强,男,56岁,南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该院扫黑除恶领导组副组长,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组成员,主办该院涉黑涉恶案件,先后承办高某某、张某某寻衅滋事案、徐某某等五人非法拘禁案、寻衅滋事案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何富强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靠前指挥,带领侦监、公诉部门的同志有条不紊地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主动与公安、法院、监察委等部门密切联系,加强疑难复杂案件法律适用研究,形成打击合力,严、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他还参与全县扫黑除恶的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将扫黑除恶工作融入基层组织建设。 

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时,他严把案件质量关,绝不拔高也不压低定罪标准,确保了精准打击。由他经办的高某某等人寻衅滋事案,公安机关以普通刑事案件移送起诉,他在审查中,敏锐察觉出其中可能隐含恶势力犯罪,列明详细的退查提纲,引导公安机关补查取证,最终以恶势力犯罪集团起诉高某某等人,并亲自出庭,指出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对被告人进行深刻的法庭教育。针对一审判决对部分犯罪事实认定不准,个别被告人量刑畸轻的问题,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向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体现了检察官应有的担当。在办理徐某某等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案中,在审查起诉阶段,召集公安、法院开展套路贷涉黑问题的深入探讨,及时建议公安机关按该犯罪组织涉及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犯罪方向补充侦查。 

何富强同志正以一个老检察官的检察情怀,带领扫黑除恶专案组干警,砥励前行,努力奋进,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