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公益诉讼检察官——周亚群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绿水青山   保障舌尖安全

护航公共利益   维护社会和谐

他们奋战在公益诉讼工作第一线

恪尽职守 忠诚履职

 

公益诉讼宣传周期间

芜检君将带你认识来自

芜湖市两级检察机关

那些优秀的公益诉讼检察官们

 

 

 

 

周亚群,女,1992年安徽师范大学毕业分配至芜湖县人民法院,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达20个年头,有着丰富的司法工作经验。2012年交流至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担任民行科负责人。她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勇于开拓,乐于奉献。针对弱势群体打官司难的问题,率先在全市检察系统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并与芜湖县法院签订了《协作意见》。先后办理了农民工讨薪、赡养、抚养费纠纷等一系列支持起诉的案件,有力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不断创新民行检察工作,推进民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市第一个与法院建立《执行监督协作机制》,该院执行监督工作在全市民行业务考核中也一直名列前茅。在今年开展的非诉执行专项行动中,她多次走访水务、国土等行政部门,获取了大量的案件线索,有力地推动了该项活动的开展。自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她能够努力学习新业务,能动司法,主动作为。与办案小组办理的南陵县城管局违法行政公益诉讼案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观摩庭审案例,得到了高检院领导的好评,此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