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公益诉讼检察官——屠源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绿水青山   保障舌尖安全

护航公共利益   维护社会和谐

他们奋战在公益诉讼工作第一线

恪尽职守 忠诚履职

 

公益诉讼宣传周期间

芜检君将带你认识来自

芜湖市两级检察机关

那些优秀的公益诉讼检察官们

 

 

 

屠源,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研究生学历。2005年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反贪局、民行处等部门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201612月通过全省遴选成为员额检察官。在民行部门工作7年,长期从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审查工作,所办理的芜湖市铂鑫投资有限公司与杨树田虚假诉讼抗诉案,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优秀案件”和“虚假诉讼典型案例”。自20157月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主办、参办、指导县区院办理了近二十起公益诉讼起诉案件。其中参与办理的芜湖县检察院诉南陵县城市管理局违法行使职权行政公益诉讼案,被最高检评为2017年度全国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主办的无为县国土局怠于履职行政公益诉讼案被省院评为2017年度全省公益诉讼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