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党员先锋——陈湄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员先锋——陈湄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市检察院对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接下来,芜检君将用14天的时间带你认识芜湖检察的榜样人物和先进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侦查监督处处长  陈湄

                                                           

 

 

陈湄同志在政治上,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政治文件,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所在侦监党小组完成各项学习活动任务。

                                       

 

 

陈湄同志在工作上带领全市侦监部门准确把握服务大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履行侦查监督职责,为芜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时长期从事公诉及侦查监督工作,办理了大量疑难复杂的重大刑事案件,特别在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中有突出表演,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此外多个案件被评为精品案件。曾荣获安徽省十佳公诉人、芜湖市优秀公诉人、芜湖市检察机关业务尖子等荣誉称号。

                                          

 

 

陈湄同志在廉洁自律方面,能够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检察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参加廉政教育活动,以正面榜样自励、自重,以反面典型自警、自省,时刻提醒自己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