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身边的检察榜样】镜湖区院办公室李璇璇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是平凡的,在后勤部门办公室默默地工作;她又是不平凡的,怀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对精益求精的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她就是镜湖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璇璇。自1993年工作以来,她先后在公诉科、侦监科、反贪局、控申科等多个业务部门工作过,多次被评为院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于2015年调入办公室,主要负责文字撰写、机要保密、人大代表联络等工作,同时也承担着党建的组织工作、工会事务和妇委会工作。

 

敬业爱岗  甘于奉献

 

 

 

 

 

 

从事文字工作是一件辛苦、枯燥的事情,尤其对一名女同志更是如此。李璇璇能勇挑重担,沉下心来,完全投入到文字工作中去。她深知,要想做好文字信息工作,自身必须要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她认真学习各级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熟练掌握检察业务、实务知识,紧紧把握住检察工作的时代脉搏,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撰写检察工作信息,用自己手中的笔准确、及时、客观地反映全院各项工作成绩、特色亮点,很好地发挥了下情上达,推动工作开展的作用。

 

 

 

 

自从事文字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态度,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撰写信息材料,对于一些临时性、紧急性的汇报总结,她都毫无怨言地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全院重大工作部署、工作成果及时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信息调研文章,得到上级院和多位领导的好评。2015年以来,李璇璇同志撰写年度工作报告、专题报告等5篇,各类汇报30余份,总结性材料21篇、专题宣传片解说词等其他文字材料20余篇。编发简报131期140篇,个人撰写36篇,被市院抽调,撰写全市犯罪调研分析2次,被省院采用3篇,市院采用11篇,《芜湖信息要情专报》转发1篇,2016年信息工作在全市考核名列第一

 

 

 

工作扎实  认真勤勉

 

 

 

 

 

除了文字工作,李璇璇对她手中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做到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办公室后勤工作中,她协助主任做好会务准备、文件收发、大楼维修等各种琐碎杂事,始终保持着“零差错”记录。寒冬里,办公大楼电力发生故障,在连一口热水都喝不上的情况下,她跟着主任多次奔走于供电部门,联系抢修电力,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了大楼正常供电。党建工作中,她认真细致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16年编发“两学一做”简报18期,2017年编发“镜检党建专刊”5期,撰写专题汇报,迎接市院和区委督导。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认真做好工会、妇委会工作,维护保障工会会员的权益,组织举办女干警“庆三八”诗词摄影大会等活动。每一个工作角落,都能看得见她忙忙碌碌的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付出,赢来了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称赞!

 

 

 


 

也许没有过多的荣誉,没有热烈的掌声,但李璇璇同志仍然一如既往,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坚守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以一份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更加努力工作,为检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