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身边的检察榜样】繁昌县院办公室张楠
时间:2017-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楠,男,35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繁昌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在工作和生活中,张楠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使办公室工作与全院工作大局在决策上合谋、思路上合辙、节奏上合拍、工作上合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张楠同志自2013年调入繁昌县检察院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办公室工作。办公室作为全院的中枢部门,既有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又有传递信息、辅助决策、把关定向的参谋助手作用,对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都有很高的要求。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张楠同志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以适应工作需要。几年来,张楠同志除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还深入学习了应用文写作、信息编写等内容。同时,他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把每项工作都当作对自己素质和能力的检验和挑战,在学习中增强了解决问题的本领。经过多年实际工作的磨练,已走过了从不熟悉、不适应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过程。通过宝贵的工作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多年来,张楠同志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办公室其他同志一道,把服务好全局性工作,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办公室工作的第一要务,认真的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水平。2014年至今,张楠同志起草省院、市院、县委、县人大、县政协调研汇报材料10余篇,连续四年完成繁昌县检察院“两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另撰写各类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信息等各种文字材料100余篇。此外,张楠同志还筹备、组织各种全市性大型会议10余次,做到了准备充分、材料完备、服务周到。工作中,张楠同志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牺牲了许多的双休日和节假日。长期的办公室工作,使张楠同志养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可贵品质。

做好服务是办公室工作的根本任务,服务就意味着奉献,没有奉献精神就搞不好服务。在工作中,张楠同志始终不图名、不图利,默默无闻、忘我工作,团结办公室全体同志全心全意搞好服务。在院机关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张楠同志都能提前作出周密的计划和安排,为院机关各项事务的高效运转奠定了坚实基础。2015年,张楠同志花大力气协调、准备,为繁昌县院成功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在繁昌县道德讲堂展演评比中,繁昌县检察院被评为最佳组织奖,繁昌县院的1名主持人和3名宣讲员分别被评为最佳主持人、最佳和优秀宣讲员,而这次大型道德讲堂活动的组织者正是张楠同志,甚至因为院里几名干警外出培训,主持人还是张楠同志请来了自己的妻子临时“救场”。2016年,张楠同志又和办公室其他同志齐心协力,克服繁昌档案工作断档十余年的巨大困难,通过连续几个月的加班加点,使繁昌县院档案管理工作成功被重新认定为省特级,院档案管理工作重新走上了工作正轨。

办公室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工作中,张楠同志始终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把所有工作当作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考验和锻炼,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拼搏进取。不断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张楠同志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对繁锁的办公室事务从没产生过一丝一毫的懈怠、厌倦心理,对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到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多年来,张楠同志养成了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20167月,芜湖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而在繁昌县院,张楠同志不光是第一个接到防汛通知的人,也是第一个走上繁昌防汛第一线的人。除了自己带头到防汛一线开展抢险工作外,换班后他也没有时间休息,全院防汛工作协调物资,组织协调防汛值班,都是张楠同志亲自完成。此外,他还要向市院、县委及时报送本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信息。张楠同志用诗经体创作的诗歌《七月之忧》被省院、市院微信公众号转发,用独特的方式为全市检察干警加油鼓劲。在防汛压力最大的三天,他不是在防汛第一线,就是在院办公室,三天没有回过一次家。而张楠同志的妻子当时正身怀六甲、独自在家。最终繁昌成功度汛,全县没有出现一处溃坝、破圩。直到那时,张楠同志的脸上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像这样的事例,在张楠同志身上还有很多很多。

   多年来,张楠同志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连续多年被评为院优秀中层干部、先进个人,在全县各项评比中也多次获得表彰,他所领导的办公室也连续多年被评为院先进集体。张楠同志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