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控申业务能手】无为县院水涛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水涛, 2012年12月进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在控申科工作。面对业务全面、事务繁杂的控申工作,他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迎接挑战,接受担当,很快进入控申检察干警的角色。先后共办理和协助办理刑事申诉案件6件,举报初核案件20余件,司法救助案件42件,正是长期的一线办案经历,才能锻造出更扎实的工作能力。

2017年5月下旬,刚从县委巡察组结束巡察回到单位的他,接到市院控申处通知,他将作为芜湖市选手参加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时间紧、任务重不说,更重要的是他还要照顾身怀六甲的妻子。但是,同是检察干警的妻子却鼓励他不仅要去参加比赛,还要取得好成绩回来。最终他以扎实的法学功底,精湛的业务水平在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中,获得“全省业务能手”称号。

荣誉已经属于过去,但是通过此次竞赛,让他见识了全省的优秀控申人才,学习了更新的知识,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更使得他有信心在控申的舞台上去追逐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