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身边的检察榜样】无为县院侦监科张庆松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庆松,男,19893月出生,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系省定向培养政法干警,于20141月分配到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一直在侦监科工作。

一、注重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在思想上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检察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执行检察机关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遵守院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原则,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廉洁奉公、认真履职。

二是在坚持政治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对业务的钻研,在工作的中不忘加强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刑法、刑诉法等法律法规,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思想,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通过几年的工作与学习,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各项能力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二、刻苦钻研,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一)认真学习做好内勤等日常工作             

该同志自20141月份正式开始接触侦查监督工作,工作中时常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请教并在短时间内熟悉了所在科室案件登记、案件上网、案卡填报、收发案件等内勤工作,工作中未出现大的差错。按照各级领导的要求,及时上报考评材料及各类数据总结资料等。

    (二)协助办理审查逮捕案件                                                                                                                                                      

进院以来,抓住每次接触现实案例的机会,通过协助办理案件的机会熟悉掌握办案步骤和相关业务理论知识,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办案的方法和经验,认真审查各类案件,确保案件质量。三年来共协助办理办结各类审查逮捕案件二百余件。协助办理了包括杨某等多人贩卖毒品案、盛某某故意杀人案、骆某抢劫案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在保证案件质量,准确打击犯罪的基础上,注重被告人权利保障和被害人权益维护之间的平衡,积极、及时化解案件衍生矛盾,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积极参与岗位练兵与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2015年度被评为无为县优秀公务员;2016年度被评为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