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告
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告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高检院、省委、省院、市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部署,根据《全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现从4月底到10月底在全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加大追诉力度,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各类犯罪。 

  为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严厉打击借养老之名实施的诈骗犯罪,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现向社会公布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553-12309 

  举报邮箱:www.12309.gov.cn 

  来信地址: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检察部(芜湖黄山东10号,邮编241000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