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能力提升年】无为市检察院关工委助力农村中心工作统一行动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贡献,根据市关工委《关于开展助力农村中心工作统一行动的通知》精神,5月18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与姚沟镇南湖村、飞雁村、南都村、五洲村关工委及“五老”队伍成员,开展了“助力乡村中心工作,开展乡村建设行动”。





来到南湖村,无为市检察院关工委会同南湖村关工委,组织25名同志,按照“中堂美丽乡村”开展美好乡村建设统一行动的要求,开展铲除路边杂草、宣传《民法典》等行动;在飞雁村大埂自然村地段,会同飞雁村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共23名同志,开展清除路面垃圾、宣传《民法典》等行动;在南都村,会同南都村关工委,组织10名同志,清除路面建筑垃圾及障碍物、宣传《民法典》等行动;在五洲村,会同五洲村关工委,组织13名同志,宣传《民法典》行动。



此次行动精心安排、提前部署,关工委积极分子主动参与,不仅提高了村容村貌,利于村民出行,而且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同时普法宣传走进乡村,通过面对面的讲解,“零距离”的普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将继续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行动,努力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