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燃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湾沚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四

青年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干警锐意进取、蓬勃奋发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之际,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探寻红色足迹


5月5日上午,湾沚区检察院30余名青年干警走进“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在新四军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感悟红色底蕴。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李坚真旧居、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李巷一处处红色遗址、遗迹,无声诉说着那段烽火岁月,将士们的坚贞不屈、舍生取义,让广大青年干警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传承精神。




感悟时代之变

在中国供销社博物馆,根据展馆内布置的展板、票据以及实景演示等,干警们了解了供销合作社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领悟供销合作社体现出的“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


展馆内实景呈现了供销社生产资料供应点、农产品收购处、农技培训室、露天电影场,货架上陈列着黑白电视机、搪瓷盆、录音机、粮票等具有年代感的老物件,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上个世纪,生动反映了供销社的发展历史,也折射出如今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青年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下一步,湾沚区检察院团支部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青年干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湾沚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