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湾沚检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2日,湾沚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湾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谢峥嵘莅临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陈一新文章《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内容。5名班子成员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岗位,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 

  要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 

   

  全院要严格按照区委和市院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湾沚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01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坚持党组对全院工作的指导、推进、把握,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在办案中讲大局,在办事中讲格局。 

  02 

  坚持能动履职开拓创新,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坚持人民至上更深更实体现在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制约监督,以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 

  03 

  坚持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全力服务保障湾沚区建设。 

  求极致工作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发展,继续深挖典型案例、总结先进经验,全院干警不仅要办好案,还要输出制度、输出经验,以树工匠精神,创品质湾检为目标,以不进是退,慢进亦退的忧患意识,争先进位、勇毅前行,为湾沚区的垂直崛起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04 

  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直面业务、队伍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克服弱项、查纠整改,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在重点工作、核心业务推进上绝不放松、一抓到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履职担当本领,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有担当的政法队伍,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来源 湾沚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