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南陵检察:带头学、全员学、深入学,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带头学 

  南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菊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从历史上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从政治上看,充分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思想引领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从思想上悟,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要从行动上干,将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主动谋划检察工作新作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回应新时代召唤。 

  “全员学” 

   20211115日,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新征程,树起了五座丰碑,一是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二是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三是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四是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五是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懂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为载体分层分级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深悟笃行。要强履职、办好案。聚焦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联系检察实际,紧扣监督职责,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切实把十个坚持等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严纪律、强作风,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检务督察,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全面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深入学” 

  11月18日,李光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再次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南陵检察工作及自身岗位实际展开研讨,忆初心、谈感悟、说体会,表示将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四大检察主责主业,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谋划更优检察产品,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 

 

 

  来源 南陵检察